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严敬教授为学院师生做报告(图文)

作者:发布时间:2014-03-13浏览次数:64

 

3月12日晚7:00,以“旅美见闻与中国崛起”为主题的报告会在能源与环境学院会议室隆重展开。本次报告会主讲人是原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严敬,报告会由能源与环境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宋文武主持。能源与环境学院60余名师生参聆听了严敬教授的精彩讲述。
报告会上,严敬教授通过列举自己在美国的见闻和自身实例,让同学们在了解美国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中国的崛起。严教授指出,中国的崛起在很多方面得到体现:一是中国人在美国得到更多的尊重,二是在对外贸易方面“中国制造”成为美国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三是机械产品也进入到美国市场,四是越来越多人到美国留学,工作,等等。古往今来中国到外留学生生活状况的对比,也彰显着中国经济在改革开放后的腾飞。
同时,严教授指出崛起的中国也面临着挑战和不足。虽然“中国制造”流入美国市场并成为美国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其还未进入高端国际市场;中国虽然是制造大国但并非是强国;中国想以廉价劳动力占有国际市场并不是可持续发展的方式。
最后,严教授引用毛主席的话“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终究是你们的。”告诉我们要正确认识西方,认真观察、思考美国,清楚的认识美国的社会现实和我们自己的中国梦。
严敬教授报告会.jpg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