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清华大学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所祝宝山教授一行来院参观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82

 

520日,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系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所祝宝山教授、谭磊博士,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刘德民博士一行来院参观交流,并为学院师生做了学术报告。

下午3:30,祝宝山教授在1B201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基于涡动力学理论的流体机械流动分析和优化设计”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主持报告会。祝教授介绍了流体机械的主要研究方向,既包括流体机械设计及优化、流体机械流动理论及流动控制,也包括航天泵、心脏血液泵等特殊流体机械,激发了在场师生的兴趣。接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涡方法及其优缺点,以及在流体机械流动分析和优化设计中的应用。最后举例说明如何使用涡动力学理论对流体机械进行流动诊断和优化设计。

报告会结束后,祝教授一行参观了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学院党政领导、能动系、实验室相关教师举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201505261.jpg

祝宝山教授正在做学术报告

201505262.jpg

报告会会场

201505263.jpg

祝宝山教授一行参观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