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院长当嘉宾,班会开讲啦!

作者:发布时间:2014-05-16浏览次数:30

 

院长开班会?你没有听错!5月13日上午九点,2011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在4A102举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班会,班会的主题是“班级、学风建设”,应邀参加班会的嘉宾有能源与环境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宋文武、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副院长付成华、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刘晓辉,班会由辅导员李湛老师主持。
班会以李湛老师宣读书信“致2011级水电亲爱的你们”的方式拉开了序幕。她在信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同学们的表现,就“读书无用论”的观点提出自己的见解,提出大学生除了专业学习也要注重思维和专注能力的训练,并鼓励同学们敢于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她的饱含深情地提到“一个没有方向的船,任何风都不是顺风”、“堕落不需要理由只需要借口”等话语让同学们深受启发。
随后,与会嘉宾纷纷开讲。宋院长以其丰富的人生阅历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当年读书的点点滴滴,他提到水电专业发展前景不错,同学们要有信心;用树的比喻让同学们一定要完成好在校的学习计划;规划好时间,不虚度年华。他真切而又不失幽默的话语迎来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和欢笑,最后以“长知识,长身体”结束发言并殷切的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盼。付成华副院长针对本学期同学们在专业课上的表现做简要的分析,并提出了“同学们要多与老师沟通”的建议。刘晓辉老师则希望大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回顾和反思,并要求同学们拟定一份学习计划。最后,王莉副书记就本次班会的感受,发表总结,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待。班会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更加确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了自身未来发展方向,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的良好效果。此次“院长当嘉宾”的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班级是学校最基层的组织单位,能源与环境学院本学期以来以班级建设为抓手,从班委干部培养、班会、班级活动等方面狠抓班风学风,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班委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明显,班级凝聚力显著增强。

 

能源与环境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宋文武正在开班会

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付成华发言

水利水电工程系系主任刘晓辉与同学们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