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动学生第二党支部三月党组织生活

作者:徐晶晶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74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动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于2019321日下午4点在5B214展开。本次党组织生活支部所有同志都按时参加。本次党组织生活的主题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努力做好党支部工作”。

党组织生活会议的开始,支部书记徐晶晶同志带领支部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第一章第三条中强调了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的原则,思想上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固使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第三章第九条中再次强调了思想建设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党员同志不仅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还要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广大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第五章第十五条指出党支部应当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经常、严格、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党组织生活是党员同志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严肃认真的党组织生活始终是党进行思想净化的重要方式,是推动党内团结的重要抓手。良好的党组织生活对于思想的提高、行为的规范、党性的增强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习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后,徐晶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学习强国”APP的使用。“学习强国”APP是全国所有党员的线上学习平台。通过学习使用这个软件,了解到了基本使用方法和特点,便于日后的线上学习。同志们一致认为“学习强国”APP功能强大、信息丰富、学习方式多样化,是学习党史、时政、新思想、新要闻的好平台,方便大家了解时政,扩大知识面,与时俱进。

最后,徐晶晶同志对支部同志在本学期的学习、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提出严格要求:作为支部同志应该在学习、思想、工作等方面起带头作用,紧密联系群众,帮助群众,有问题及时汇报,有错误及时改正。各位同志之间应该积极交流、共同进步。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动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一次党组织生活完满结束。支部同志表示会继续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条例,努力做好支部工作,在各方面严格地要求自己。多使用“学习强国”APP,多学习党史、新思想、新政策,保持先进性,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党组织生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