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

第六届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650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水利类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各含水利类专业的高校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我国几乎全部含有水利类专业的高校广泛参与。大赛旨在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科技创新热情,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2019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昆明理工大学承办.为此,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将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选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名时间与地点

1.报名时间:201848日——419

2.报名地点

1)线下报名:明德广场(2018417——19日)

2)线上报名:378933454@qq.com

二、校内选拔赛时间与地点

1.时间:423

2.地点:1B201(暂定)

三、比赛要求

(一)竞赛主题

智慧水利

(二)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以 “智慧水利为主题,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智慧水利建设等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及新技术的应用。作品须与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注:报名团队务必在2019420日前将参赛作品报名表电子版(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docx)发送至邮箱:378933454@qq.com,纸质版交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1A3015)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本校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5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名,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2.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3.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四、比赛流程

(一)作品介绍及陈述,时间5分钟。介绍以PPT演讲形式进行。

(二)答辩环节,时间10分钟。

(三)评委打分。

五、评奖

本次选拔赛由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原则,通过设计资料审阅、现场答辩等程序,从参赛作品的选题、方案设计、结构设计等方面,对作品的合理性、创新性、实用性、先进技术的应用以及参赛队员答辩情况等进行评审打分。按比例设定优秀奖项,其中一等奖占10%、二等奖占20%、三等奖占20%。根据选拔赛结果确定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

六、其它事项

(一) 各参赛确定一名联系人,负责参赛工作的联系、组织申报及材料报送等工作。

(二)选拔秘书处设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创新实验室办公室,联系方式为:

联系人:熊世强 TEL:15108157433

古羽加  TEL028-87720519  EMAIL: 378933454@qq.com

 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