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动学生一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作者:唐雯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49

416中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动学生一支部在1A321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在会上作 “党员是有样子的”主题党课。张书记主要围绕党员的修养、如何提高理论知识、党员应该是什么样子的三个方面展给支部党员上了生动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世韡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张书记首先向大家推荐了刘少奇同志编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接着,张书记又以该书中的原话——“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不应该只是做一个起码的够格的党员,而应该按照党章的规定力求进步,不断提高自己的觉悟程度,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表明了此次专题讲座的主题。张书记认为,党性修养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包括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能力修养和组织纪律修养等。一个人在组织上入了党,只说明他具备了党员的基本条件。要成为一个合格的、成熟的、真正的共产党人,还要经过长期的时间锻炼和自觉的党性修养,需要不断学习政治理论思想,进一步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视党的利益高于一切。

随后,张书记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感悟,就“党员是有样子”的这个话题,谈了自己的一些感受。她认为,党员应该是时刻保持着本身的先进性,凡事多做一点点、多担待一点点;对待工作,更努力一点点、做好一点点;面对诱惑,需要后退一点点;身处危险,积极勇敢一点点;日常言语,更加严于律己、自觉自律一点点;学习上,更加刻苦一点点;思想上,对党更加忠诚一点点。在张书记看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最根本的是要忠诚于党,忠诚于共产主义事业,要以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处理个人与党组织、个人与社会的关系,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交流环节,在场的党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有的党员认为党员的样子就是榜样的样子,在日常的学习中应该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努力向榜样看齐;有的党员则进一步探究如何提高党员的修养。对此,张雯欣书记运用丰富的知识一一解答,并向在座的党员同志们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优秀书籍,勉励大家一定要加强学习。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同志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感慨颇多。支部书记李亚东同志在最后也强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是聆听张书记此次讲座的主要感受。希望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定要努力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对经典文献的研读,切实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意识和理论修养;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在同学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严守党的纪律、遵守党的章程,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