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特邀报告-离心式航空燃油泵偏工况振动特性研究

作者:张惟斌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32

报告题目:离心式航空燃油泵偏工况振动特性研究

报 告 人:王维军 博士

报告时间:2023128日(星期五)10:00—12:00

报告地点:1 A321

主办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王维军,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及工程博士,浙江大学博士后,高级工程师,航空工业成都凯天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专业总师,四川省科技专家库专家。主持完成科研预研型号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5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5项,获得青羊区创新创业C类人才、青羊区区优专家、成都市蓉漂计划特聘专家、航空工业凯天杰出科技人才奖等称号,荣获集团科技进步三等奖、四川省发明创新创业奖和航空工业凯天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项。

报告内容简介:

    离心式航空燃油泵具有转速高、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供油平稳等优点,但燃油泵在偏工况运行时常伴随着空化、流动分离等现象,偏工况将引起泵性能下降、过流部件的腐蚀破坏、机器的噪声和振动加剧等;研究变转速、不同运行高度(高空空化)对燃油泵振动的影响,对提升燃油泵全工况可靠运行有现实意义,也为低振动、低噪声燃油泵设计提供理论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