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示范中心  自制设备

特种泵自制实验台

该实验台底层为特种泵性能测试装置,上层为减压装置。运行时,通过底层特种泵的运行,将水从低压罐增压后抽送到高压罐。高压罐的水通过减压装置或者减压阀又被输送到低压罐,从而形成一个闭合回路。特种泵运行时,通过调节吸入管路的节流阀开度,获得不同流量点对应的特种泵进出口压力、转速和扭矩等物理量的数值。进而计算并绘制出泵的流量——扬程曲线、流量——轴功率曲线和流量——效率曲线等外特性曲线。通过在工作台上换装不同的特种泵,可以实现对不同的特种泵进行外特性实验。

PIV模型实验平台

PIV模型实验平台能够适用于各种不同翼型结构流场测试试验。平台主要包括测控系统、供水系统、管路及稳流系统、试验段(透明管段)等组成,可以满足水利水电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等专业的测试技术PIV试验需求。

便携式智慧水利实验箱

实验箱能完成水利类、水文类、水环境类课程的基础性和综合设计性实验,其中平板触摸屏不但可以显示实验箱的组成、实验动画,而且可以通过测试电路经串口传送测试数据,实时显示实验过程参数,实验结果和波形。

空化与空蚀试验装置

空化与空蚀试验装置是研究和观察空化发生现象和机理以及材料空蚀性能的一种实验装置。主要由空化发生部分、驱动部分、测试控制部分试验段等构成。可开设流体机械空化发生实验、材料空蚀破坏性能实验等。

流体机械检测实验台

流体机械拆装实验台为非标准的试验台,该实验台可以完善我校泵和水轮机的拆装实验。为了提高实验效果,增加本科学生的动手机会,在该实验台上除了可以进行泵的拆装实验,也可以进行水轮机等透平机械的拆装实验。

潜水发电机组

机组为具有水力调节、励磁电压调整、自动控制功能的可以快速装卸、启动运行的水轮发电机组。可进行机组拆装、启动、运行发电,停机、检修等实验。满足«发电设备机电运行及管理»、《发电厂电气设备》等课程实验。

水轮机主轴密封实验台

通过本实验装置可方便的观察水轮机主轴密封结构,并分析其工作原理,并可利用测试手段获得不同转速下不同螺旋密封压力对应的密封泄漏量,并分析其泄漏原因。通过该实验平台可以完成流动介质为水的小功率螺旋式主轴密封的本科实验教学。有力的支撑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核心课程的综合设计型实验--水轮机主轴密封性能实验。


叶轮流道测绘设备

面对叶轮流道窄长且叶片型线扭曲,不能直接使用常规的测量设备测量的问题,可采取石膏、石蜡二次浇灌,取样测量方法。叶片型线及流道各部分的尺寸正确与否,是关系到给水泵是否能达到设计指标的关键

射流风洞试验装置

装置包括:动力系统、测试系统、试验段、收缩段、扩散段、蜂窝器、整流网等。可满足流体力学(风洞试验)及测试技术课程的利用PIV对内流场的测试、利用LDVPDPA)对流场及粒径的测试及射流风洞实验等。